烤兔奶咖

爽就完事了

初恋.

莓橘,灵感来源是《伊豆的舞女》

大概是出来散心的摄影师和当地一般通过淳朴小男孩(?



“下大雨了。”


福葛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听见纳兰迦这样嘟囔。男孩皱着脸,懊恼地说:“真不巧啊……不回家的话,姑妈会说我。”


“没有伞吗?楼下也没有?”

摄影师坐在旅店柔软的大床上发问,一滴水珠自他金色的发梢滴落下来,隐没在床单里,晕开一小片深色。

纳兰迦摇头。娃娃脸的男孩坐在高脚椅上,盯着窗户上映出的属于自己的影子,看起来不甚满意。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动那把尤克里里,零散的琴音从他的指缝间落下来,摔碎在地板上。

“那就给姑妈打电话吧,你可以叫她来接你。”

福葛觉得光线越来越暗了——但是烟青色的山黛很美,所以不开灯也无所谓。

“我打过了,没有人接。”少年撇撇嘴,“她可能在打牌吧,总是这样。”

福葛走过去揉了一把纳兰迦柔顺的发,嗅到一股淡淡的洗发水香味。

“那么就是天意要你在我这里留宿了,纳兰迦,如果你不想淋雨回去的话。”摄影师心情很好地拍了拍少年的后脑勺,“好在我的床很大。”

可是纳兰迦还是皱着脸,他期期艾艾地说:“这样也太麻烦了……”福葛先生抄着手并不言语,只是学着男孩的样子皱起眉头蹲下来。他看着他,然后抬手用力把他的脸揉开。“哎!”纳兰迦涨红了脸拍开男人的手,逃避似的扭头,很狼狈地盯着窗外大声说:“我再看看吧——万一雨停了呢?”


可惜老天并没有听见纳兰迦的话,雨越下越大。

雨水在窗上连成一块透明的幕布,远处的山峦看不见了,天空已经由烟青色变成深黛色。透明的水珠打在窗框上,那声音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纳兰迦的心。房间里变得闷热起来,福葛开了灯。柔软昏黄的光线笼罩着两人,窗外一片朦胧,窗内只有尤克里里的悠长回响。

橘红色的灯光好像一下子让空气都变得缱绻起来,摄影师摇了摇头,从包里拿出自己带的一小瓶杜松子酒,然后问纳兰迦喝不喝汽水。

“为什么我喝汽水?我也可以喝酒。”纳兰迦说。

福葛刚开始倒酒,玻璃杯子在桌面上折射出彩虹的碎光。男人用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奇怪表情看他一眼,接着摄影师抿了一口酒,漫不经心地回答他:“你还是个小屁孩。”

“我十七岁了!”

最后纳兰迦还是喝了橘子汽水——福葛笑够了,大发慈悲地往里面掺了点杜松子酒。


“我觉得姑妈或许也不会那么介意我晚上不回家。”

纳兰迦终于放弃弹他并不熟练的尤克里里,“她反正是去打牌的……我是说,这不能怪我。”男孩脸上泛起一层薄薄的红晕。福葛笑着说他一口就上脸,纳兰迦很不乐意的开始回嘴说是光线的问题,福葛的脸也是红的。

福葛懒得和小屁孩斤斤计较,他半闭着眼睛拿起纳兰迦放在一边的尤克里里,拍了拍纳兰迦的后脑勺把他从椅子上赶下来。男人在高脚椅上摆好架势,炫耀似的给男孩弹了一首儿歌。

“哇哦——”

在地板上盘腿坐着的男孩拍着手惊叹一声,一只手不自主地敲着地板给这首《Little star》伴奏。纳兰迦不会弹钢琴也不会弹尤克里里,但是哼起歌来很好听。

一曲终了,男孩凑过去,趴在福葛先生的腿上抬脸仰视他,水晶紫的眼睛里好像有一泓清泉,倒映着深秋的月光。


“教我吧,福葛,教我一下好不好?”


出乎意料的,坐在高脚椅上的摄影师只是停顿了一个呼吸,就很轻易地同意了他的请求。男孩搬了把小椅子坐在他身前,摄影师先揉了揉他细软的发——他好像很喜欢这样——然后捏着男孩细瘦的手指,大概花了百分之两百的耐心,慢慢地教眼前这个初学者要怎么拨动琴弦。

纳兰迦学的很慢,一个动作要重复很久,但是他学的很认真。有的时候他抬头去看他的老师,这个时候福葛就觉得杜松子酒的劲头翻上来了。

些微醉意裹携着他的灵魂上升,缱绻的空气叫人犯困,昏黄的灯光也让人看不清眼前的景象。于是潘纳科特先生眯着眼睛看向纳兰迦红扑扑的脸颊,或许是他们挨得太近,摄影师漂亮的金发就要蹭到男孩的嘴唇了。

纳兰迦还在哼歌,好像什么都没发现似的一派天真,可是两颊却愈发绯红。

福葛先生看了他很久,久到他都要以为自己会借着月亮和酒给男孩一个浪漫而梦幻的亲吻——最后他抬手弹了一下男孩的额头。

“傻瓜,跑调了。”


男孩不满的叫起来,捂着额头。福葛看着他,觉得自己的灵魂正在缓慢地落回自己的躯体。

这样就很好了。


第二天,摄影师就如计划一般登上了回程的船。

纳兰迦在港口送行,福葛送给他一把尤克里里。他们互相招了很多次手,不过什么也没说。等到船舷离岸,小镇变成一个黑点然后再也看不见——摄影师才后知后觉的说了一声再见。

最后一片枫叶掉下来。


秋天结束了。


End.



很喜欢《伊豆的舞女》里给人的那种感觉,朦胧的,注定离别的初恋,再会也大概遥遥无期……很美。所以写了这样的莓橘,一个小片段,当然掺有很多自我理解——

其实全部写出来应该还挺长的哈哈哈哈x但是只写了自己最喜欢的部分(你怎么回事啊)

感谢阅读!

(合掌)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