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兔奶咖

爽就完事了

飘.

练手的一小段,后面有很长一段自言自语




纳兰迦不记得第一次见到福葛先生是什么时候了。

好像远在两年之前,吉尔卡一家和福葛先生就已经是邻居了……正常的,疏远的,进水不犯河水的邻居。

偶尔会看到吧,那个隔壁家的莫名其妙的男人。纳兰迦想着。姓福葛的那个,搬过来之后打了一次招呼,后来就再也没和他们一家有什么交集。


谁能预料到后来发生的事情呢?


吉尔卡一家住在塔拉的郊区。

啊,住在郊区,并不是为了什么新鲜空气之类的——那是有钱人家才会去想的破烂事。这里便宜,并且脚下的红土地万分肥沃,非常适合,嗯,劳作。

贫穷真是要人命。

会改变很多东西,哪怕是以后变得富裕了也很难再改回来。

那是刻在骨子里的卑微和痛苦。

比方说——


父亲是个人渣,在整个塔拉都少见。

纳兰迦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……那个男人在某一次殴打母亲的时候纳兰迦也这样想。但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,这一次这个男人拿起了酒瓶。

纳兰迦是眼睁睁看着母亲如何摔倒在地的。看着,看着,阻止了,阻止不了,被推倒在地,酒瓶砸下来,血糊住了眼睛,躺在地上,最后纳兰迦重新爬起来,但是母亲没有。


母亲死了。


纳兰迦想,这红土地的富饶肥沃是有原因的。


或许是这个原因,事情发生之后纳兰迦很少会回去,饿肚子也好露宿街边也罢都无所谓,只是不要回家。可他没想到的是后来那个男人也死了,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。

因为酗酒,倒在肮脏的地板上,丑陋的样子让人反胃。


那天纳兰迦回来之后,打开门之后,第一件事就是冲出去吐一顿。


他狼狈地跪在地上,用手背摩擦嘴角,抬头的时候看到福葛家的先生正站在窗口注视他。

纳兰迦假装没看见,起身然后往家的方向走去——其实他不想回去的。

但是呆在这里有些尴尬,而且有的事情需要解决。

他把那个男人装在麻布袋子里拖出来,扔在脚下的红土地上。

或许他在做这一切的时候隔壁的先生看到了,或许没看到,但是这和纳兰迦没有关系。


从今往后他就要一个人生活了。


他想,纳兰迦要用他并不熟练农事的手来养活自己,因为这里是他的家。就算纳兰迦不得不要去外面打工,偷窃,抢劫——他也不会放弃这里,永远不会。*


Tbc.

(应该



*最近在看《飘》,很喜欢,用了里面的地名,以及本文最后一段是改了《飘》原文里我特别喜欢的一段

*《飘》真的很好看!!!!!!!!(突然安利




接下来是烤兔的bb时间——

关于莓橘两个人,我自己的一点点想法吧(挠头


我写福葛写的好多,偶尔也写写纳兰迦。

啊,真的觉得纳兰迦真的是个特别好的孩子,太好了,太可爱,也太可怜了,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……

感觉他是那种在苦难生活里面也可以找到一点快乐的人,很容易满足,碰到点什么开心的事情都可以有满满的幸福感

所以有的时候不太想给他痛苦呢……本来在原剧就够苦了,没有未来。

唉。

呜呜!

(倒地)

相比之下福葛就显得更压抑,聪明人太喜欢钻牛角尖,这样,在没有希望的苦难日子里我觉得他难以找到继续活下去的理由。

或者说,没有动力,活着也只是为了活着(思思索索)像耻烟的时候,在酒吧里弹了半年的钢琴,直到米斯达找到他

福葛不喜欢钢琴的吧?我觉得这应该是家里人强迫他学的,但是本人并不太喜欢,这种情况也很常见……

嗯,在酒吧里的半年像是在用音乐抒发自己难以表达的感情呢。

太压抑了,这么聪明的人也有不知道怎么继续活下去的时候吗?

但是这种气质我很喜欢,所以我经常有事没事写一下福葛,他实在是太好刀了——!!

针不戳!!!

(住口,刀片人)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