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兔奶咖

爽就完事了

【草莓橘】他用五十年换来一朵橘子花。

*甚至没有提到橘的莓橘 
*原创人物第一视角,大概可以看成是福葛的养女? 
*灵感来源是代餐和群内劳斯滴小漫画!如有不妥请和我说 
*全文2k(好少……)祝阅读愉快! 
 
 
我的老师独自度过了五十年的人生。 
 
他教过我怎么去战斗,面对敌人的时候要怎样才能赢得胜利,也教过我怎么解决某道数学题。 
 
他叫潘纳科特•福葛。 
 
我刚进入“热情”的时候才十六岁,他四十好几。那时候时候我们曾短暂的组队出过几次任务,看起来文文弱弱的男人却是让人受益匪浅——直到我转进幕后,才知道他原本是后勤。 
于是我在后勤再见到了他。他还记得我,还说可以让我呆在他的手底下做事,我同意了,甚至觉得有些欣喜。

说是学生,其实他对我也没什么要求,叫他“老师”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……后来,后来我也不怎么这样叫了,感觉太过生疏。 

不过我依然尊重他,就像尊重我的顶头Boss。 

 
而昨天他去世了。 
 
按照遗嘱他的葬礼办的很简洁,但是所有的装饰都别了一朵橘子花。 
我最后一次去看他的时候,也就是前天,偶然知道了这个要求。这很奇怪,但是并不是不能理解。每个人都有要怀念一生的东西,我想就算是福葛也一样。 
不过,为什么,为了谁? 
当然这问题是下意识的,毕竟好奇是人的天性。 
 
那个时候福葛老师已经难以再站立了,他患了癌。 
我不知道那到底是怎么样的痛苦,但是我知道他每次感到疼痛的时候手指就会狠狠地扣进手心——所以我不得不在他的手心里缠上几层厚厚的纱布。 
 
听到问题的时候他躺在床上眨了下眼睛,带着点困惑好像没有听清,而我知道他是在思考了。 
然后他摇头,说,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。 
我耸耸肩,他看我一眼,露出一个苦笑。 
玛格丽特。 
他叫我的名字,这个名字,或者说代号,是他给我取的。据说很有含义,我并不清楚。 
你知道那么多干什么呢? 
我说,好奇是人的天性,你不能阻止我问问题。 
他还是摇头,看向窗外的时候还带着点似有似无的苦笑——然后他的语气就骤然冷了下来,说。 
你该去上课了,玛格丽特。 
 
我没有得到答案,这本可以是件小事…… 
但是,但是第二天。 
 
第二天,他就永远的闭眼了。 
 
我可能永远也得不到答案了。 
 
葬礼来的人寥寥无几,我算一个,其他的两只手就能数过来。 
我看到Boss和他的枪手,据说Boss还不是Boss的时候,他们和福葛是同一个小队的战友。我还看到希拉E,有些惊讶,因为我一度认为她和福葛的关系不好。然后就是他的几个同事,现在来看共事几年的情谊也没有多么深厚。 
 
他没有伴侣,所以离棺椁最近的那个位置空着。要算起来我还是离得蛮近的。 
后来我这样想,学生,就像是他的孩子。 
 
福葛,他独自度过了五十年的人生,唉,现在还缺一个人给他养老送终。 
如果他还是那么固执的不愿意去找一个,可能我就要像他女儿一样给他养老送终……嗯,这样想有点奇妙。 
 
可惜没机会了。 


我坐在葬礼长椅上捏着一朵橘子花漫无目的地想,他怎么就不能看开一点呢? 
聪明人聪明了一辈子却要在感情问题上面钻牛角尖,这真的很蠢,福葛。 
 
五十岁,距离上一段感情已经过去了三十几年,他还像个孩子一样护着那段宝藏。 
 
大概两年以前,福葛还没有病倒的时候,我“偶然”听见他和Boss的一段对话。 
那段时间福葛的心理状态很差,好像是出任务的时候遇见了什么难缠的替身使者,连带着身体也是每况愈下。 
那时候我不止一次地撞见他在房间里歇斯底里地发作,摔东西,摧残盆栽。后来开始摧残自己,血溅到墙上怎么都弄不掉。 
而我什么都做不了,他发火的时候打人真的很痛,紫烟也很恐怖。所以我只好报告Boss,趁某人累了入睡之后再去收拾东西——好在Boss当机立断决定要和他来一次促膝长谈。 
 
说实在的,其实我不该去偷听。但是忍不住。 
好奇是人的天性,我这样安慰自己,然后毫不犹豫的动用了自己的替身能力。 
 
那段对话,我听到的第一句话是Boss说的。 
 
Boss说,我一直以为你是最先放下的人。 
那个“你”——也就是福葛,很短促的笑了一声。 
然后Boss接着问道,声音平平淡淡的。 
三十年,这么久的时间为什么不试一试放下呢? 
 
这看起来像是很狗血的剧情,我想。 
然后福葛开口了,声音低沉而语气饱含着痛苦和疲惫。 
 
他说,乔鲁诺,我已经没有什么好再放下的了。 
Boss,或者说乔鲁诺,叹了口气。 
他说,你总要向前一步的,福葛。 
福葛没有说话,乔鲁诺也沉默了。过了很久,久到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,我的老师又开口了。 
 
他的声音好像是扭曲了,用近似于绝望的悲哀悄声说。 
 
Boss,我做不到。 
 
他走的太早了,连带着捎走了我人生所有的可能性……他给我的人生起了一个坏头。 
但是我爱他,我太爱他,正是因为他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离开我,如此轻易的就离开我……我才更爱他。 
说到生,我想到的是他。 
想到死,我念的也是他。 
 
我没法不想着他。 
 
然后他停顿了一会儿,再次开口的时候好像已经恢复了平静。 
 
乔鲁诺,你知道。 
除了我自己,我什么也没有了。 


所以我没什么好放下的。 
 
后来,后来Boss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。 
好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在窥探某个人心底最深处的脆弱秘密,恍然大悟的同时叫我惶惶然不知所措。 
于是我逃跑了,迅速地逃跑了,我想这种事情并不是我应该知道的——我摔了一跤——同时回忆翻涌上来占据我的脑海。 
 
我曾有过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,福葛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带着讽刺对我说,玛格丽特,你很幸运。 
 
你的初恋男友没有给你那么炽热的感情,你应该庆幸。 
这样你就不会因为这段感情,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而毁了你以后的人生。 
 
我开始并不明白,我觉得他在嘲讽我,后来才明白他是在嘲讽自己。 
 
少年人的爱太过赤裸,把赤条条的一颗心交给你也不求回报。而体会过那种感觉之后,见过那种眼神之后,失去这段感情之后—— 
未来再收到别人的爱意,总会觉得,还差点意思。 
 
就好像潘纳科特•福葛。 
 
纪念啊。 
到死了还要纪念。 
我这样想着,看着眼前一簇一簇的橘子花。纯白色的小花层层叠叠地堆在纯白色的棺椁上面,脆弱的像纸一样,但是非常漂亮。像他本人。 
 
我突然替他感到悲哀。 
 
现在什么都没有了。 
橘子花,你还要橘子花做什么呢? 
 
——你一个人走过五十年,到头来只剩下一朵橘子花。 
 
End.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